学院团委举办梦想公开课之“‘职’引航向,筑梦未来”梦想公开课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劳动观,根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相关要求,126日下午,学院团委举办梦想公开课之引航向,筑梦未来梦想公开课。特别邀请到我院优秀校友贾贺贺作为主讲人

讲座中,贾贺贺首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就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特别是疫情刚结束的时期,正确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以及做好充分的准备,对于每位同学来说都至关重要。

接着,贾贺贺指出毕业生初进入公司,步入社会,跟学校的生活大有不同。如果不能及时的调整好心态,可能会焦虑、恐慌、甚至不适应而选择逃避或离开。因此,拥有正确的职场心态尤为重要。贾贺贺建议,初入职场应该保持沉稳心态、担当心态、合作心态、学习心态、感恩心态,拥有正确的职场心态,才能有好的行动和结果。之后,贾贺贺立足自身多年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了对“职”的再认识,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热情,不断增强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讲解择业技巧时,贾贺贺从主要发展方向、核心标准、择业导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选择理想的工作岗位需要同学们具备正确的心态、充足的准备和全面的考量。他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毕业生入伍等方式建功立业,要合理设置毕业预期,同时激励大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此次梦想公开课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信息和求职指导,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当前社会最新就业形式做出分享,传递温暖、提振信心,建筑智能学院还讲持续开展此类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就业服务。



编辑:张 

审核: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