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丨法庭变“课堂”,普法“宪”在时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211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庭审正式开始。125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建筑智能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学生走进泉山区法院开展法治素养公开课,“沉浸式”体验刑事案件开庭庭审,“零距离”接受法治熏陶。

庭审现场,审判长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开展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辩护人和被告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旁听席上,全体同学望着低头悔过的被告人真实的呈现在自己眼前,内心深受触动。

整场庭审井然有序,展现了被告人的犯罪过程以及对诈骗后果的追悔莫及,给现场旁听的同学们敲响了一记勿触法律底线的警钟。通过观摩庭审全流程,“沉浸式”体验诉讼过程,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律实践课。

加强校地合作,提升法治素养。通过现场旁听庭审,充分发挥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教育意义,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编辑:张 亮、李治国

审核:杨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