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强人心,护航青春助成长 ——建筑智能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主题班会课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197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法律素养,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在学生健康成长中的导向、引领作用,让学生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习惯,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 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主题班会课计划,319日晚,建筑智能学院全院在校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专题学习。

本次学习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几个方面开展专题宣讲教育,通过PPT、视频、案例等多种表现形式,引导同学们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筑牢校园法治安全防线。此外,还结合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网络电信诈骗,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案例及有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出行中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要有冷静的头脑、克制的能力,将法治安全的理念贯穿到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中,把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号召全体同学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制观念,遵纪守法,争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本次班会课依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共建平台,结合学院思政导师制度,思政导师分别深入每个班级,为同学们献上一场实实在在的法治教育“精神大餐”。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对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海波

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