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建筑智能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2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认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319日晚,我院在校的各个班级,在班主任和思政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班会上,思政导师向同学们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同学们牢牢抓住了二十大的几个关键词:“归根到底是两个‘行’”、“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主要内容展开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形成了热烈的气氛。

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发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国家的未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自觉追求,立足新时代,把握青春年华,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本次班会课依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共建平台,结合学院思政导师制度,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进班开展主题班会学习。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深刻理解,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杨海波

审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