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学院举行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1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落实我校有关“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要求,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讲话精神贯彻于学生会日常管理与工作中去,5月8日下午,建筑智能学院在我院党校教室举行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班。

校团委书记周厚思、学工处副处长李珂、院党总支书记张侠、院长丁维华、副书记杨海波、副院长袁涛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杨海波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张侠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张侠书记强调团学干部是为学生服务、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团学组织是是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阵地,在勤勉工作的同时要努力学习、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团学组织为战斗堡垒,提高团队的战斗力;注重学院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本学院团学组织的深入发展。

副书记杨海波对目前学院团学组织构成、学生工作的分工进行了详细阐明,强调了开设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培训班是学生全面成长的需要、是学校持续发展的而需要、是学生工作的需要,培训班所培训的内容需要所有学生干部认真听取,撰写心得,继承和发扬建智学院的优良传统。

开班仪式过后,张侠书记为学生干部们讲授了培训班第一课,题为《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课上,张书记从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知识积累、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学生干部的工作开展五个方面,向学生强调了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应当培养的良好品质。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受益良多,全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