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韩宝平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2366


为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展专业建设思路,不断提升教师知识素养,915日下午,我院特邀原徐州工程学院院长韩宝平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题为《建筑环境文化源流》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同时也是我院“建智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韩宝平教授首先阐述了中国古建筑是中国优秀文化传承的一部分,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在传统建筑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随后韩教授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筑行业的紧密联系展开论述,指出中国的传统建筑就是一部凝固的史书,集中国传统的政治、文化、哲学、伦理观念和科学技术于一体。最后韩教授提出建筑文化的传承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共同的历史使命。

韩宝平,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历任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院长、徐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徐州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获聘徐州市政府参事,曾任徐州市政协常委,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徐州市生态文明研究会副会长、徐州市水资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等




编辑:王文杰

图片:杨海波  王文杰

审核:丁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