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名教师获批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引领课程项目立项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946


日前,学校发布了《关于公布我校第二批课程思政引领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苏建院教发〔201987),我院共计9门课程获批,立项数居学校前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教务处坚持以校级课题立项方式持续推进“课程思政”试点建设工作。

该类项目支持立项负责人及时展开对课程内容体系的研究,深入挖掘课程的德育内涵和元素,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将社会责任、职业道德、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等德育要素植入教学案例。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专家评审和学校审定,全校共有56门课程获得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