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团 赴刘集镇农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1690

2019715日,建筑智能学院社会实践分队(建筑智能学院圆梦团)前往徐州铜山区刘集镇欣兴村开展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目的让学生了解农村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与开展,参与乡村助农脱贫。

实践分队通过调查,该村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为无劳动能力、因病致贫、缺乏劳动技能、家庭人口多等原因。结合当地实际,该村主要通过推荐就业、兴办电子厂、发展养殖业、建立低保贫困户最低收入标准、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措施实现脱贫。欣兴村近三年,集体收入分别为201618.6万,201724.5万,201832万,收入按照股份红利返还村民和贫困户。截止20197月,全村91281人实现脱贫摘帽。

在调研中,实践分队与村干部紧密联系,分别给予了政策咨询、创业咨询、成本核算等帮扶手段,为还未脱贫的农户建立脱贫信心,指出脱贫途径,核算脱贫成本及盈利预算,保障村民权益。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调研,让大学生充分了解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锻炼实践能力,磨炼坚强意志,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杨海波

照片:杨海波

审核:龚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