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 2018年下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1707

院党字【2018】04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学校2018年下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现对学院理论中心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业绩和学校发展成就,持续深入有效地开展思想大讨论,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建设高水平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9月下旬)

通过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主讲人:陈宏振

重点发言:张宝军、龚媛媛

专题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中下旬)

通过加强学习,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准确把握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六大发展战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讲人:陈宏振

重点发言:王国平、张宝军

专题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月下旬)

通过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主讲人:陈宏振

重点发言:张宝军、龚媛媛

专题四: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12月下旬)

通过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学院事业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主讲人:陈宏振

重点发言:王国平、张宝军、刘志坚、龚媛媛

                            

                                      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