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392

5月30, 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宏振主持。

陈宏振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长王国平、副院长张宝军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副院长刘志坚,党总支副书记龚媛媛、专职辅导员杨海波等同志分别结合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决心、对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心。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就是践行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就是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坚持和发展!

陈宏振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新时代高职教育教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锤炼做好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过硬本领。三是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全院师生中形成“争当优秀学生、争优师德模范”良好氛围,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学以致用,结合教书育人实际,树立“四个自信”,践行“四个伟大”,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撰稿商利斌

摄影杨海波

审核:陈宏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