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我院“两学一做”基层老党员探访实践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1830

822-28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八人在刘爱萍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苏宿迁、淮安、徐州等地开启了补精神之钙,铸党性之魂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基层党员探访活动。

实践团以“两学一做”为出发点,结合“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时事背景,通过实地走访基层老党员,近距离聆听老党员对党的感情和在基层工作、生活的朴实、感人事迹,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同时使青年团员从老同志身上学到了好作风和好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探访的基层老党员有退休教师、退休企业工人,退休村党支部书记,在任企业员工、在任村委会委员,以及退休了还在无偿做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党员等。在探访中,老党员们用朴实而激动的话语讲诉自己入党的历程和在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并访谈的团员青年展示自己的“两学一做”学习笔记,诚恳的告诉团员青年们:全党上下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核心是“一做”,也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旦确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把为人民服务做为自己终身的事业,那么拜金主义、利己主义、享乐主义就无处藏身。

探访团成员在分享基层党员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故事的同时,感受着信仰的力量,激发了前进的动力。

后期,实践团还会将访谈的内容汇集成册,访谈的视频归类保存,借助新媒体的方式将老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感人事迹带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团员青年接触、认识、体会和感悟,在精神层面注入内涵钙,永葆先进青年本色。

都市晨报对本次访谈实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