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学院团体辅导圆满落幕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1897

在黄梅老师的带领下,从4月30日至5月13日为期两周共四次的团体辅导明日之星——学生干部能力培训团体”圆满结束,设备学院14级班长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地点分别为设备学院会议室和心理健康中心团体辅导室。

此次团体辅导有四个单元,分别为通情达理、察言观色、独特的我、七嘴八舌。黄老师先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拘谨的成员马上热闹起来,活动“滚雪球”让大家很快就熟悉了彼此。整个活动过程中,黄老师展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信任跌倒”让大家意识到自我信任以及集体对自己的重要性;“哑口无言”学会从他人的手势、表情、眼神、动作等非语言的沟通方式理解他人,训练自己敏锐地观察他人的感受;“发现快乐”成员明白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生活中到处充满快乐;“我的柑橘”提高大家的观察能力,识别和接纳人和事物的独特性。历时两周的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成员们通过团体活动、沟通、交流、分享,促进自我了解,培养正确的自我观念,培养他们了解他人、尊重不同意见的能力学习沟通与处理冲突的技巧,增强人际沟通能力,为以后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