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说课”“说专业”竞赛
发布人:建筑智能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2308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研室和课程教师团队建设,强化教师职教思想,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教育教学新理念,积极探索教学的新途径与新方法,521-22日,建筑智能学院举办了全体教师线上“说课”“说专业”竞赛活动。活动共有34名专职教师说课和7名专业主任说专业,评委由校内3名专家和学院全体教师担任。

教师说课主要从课程性质、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程序设计、教学考核、感受与思考、特色与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阐述,专业主任说专业主要从发展沿革、定位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课程教学改革、教学团队、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特色与发展建设等九个方面进行论述。活动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

通过本次竞赛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特色展示和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一是助力专业教师之间交流沟通,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课程体系合理构建、课程教学内容有效衔接,实现教育节律与企业实践同步;二是鼓励专业教师深入思考所讲授课程的专业贡献度,贯彻落实“三教”改革,共同谋划专业未来和可持续发展;三是鞭策全体教师更加努力实践和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个体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适应度。









编辑:王文杰

审核:陈益武